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男子持摩托车驾照开汽车上高速 被罚款2千暂扣车辆

男子持摩托车驾照开汽车上高速 被罚款2千暂扣车辆

日期:2012-08-09

8月8日,记者从广西高速公路交警五大队了解到,近期,高速公路上的无证驾驶或使用假驾驶证等涉证案件较多。8月5日,交警五大队在三岸服务区阻止了一男子持摩托车驾照却开小轿车上高速的危险事件。

5日下午2时30分许,民警在三岸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牌号为桂K×××××的小轿车进站时晃晃悠悠,便上前查看。当交警请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该驾驶员闪烁其辞,磨蹭了半天才摸出一张驾驶证交给交警。

交警仔细一看,发现该驾驶证竟然是一张准驾车型为E的摩托车驾驶证。由于该驾驶员提供不了小轿车驾驶证,交警便对该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处以罚款1500元并拖移车辆的处罚。

6日晚上9时30分许,还是在三岸收费站,交警在检查一辆牌号为桂B×××××的柳微车时,司机爽快地向交警递上一本驾驶证。但交警检查发现该驾驶证是假的。随后,该司机又从皮夹里拿出一本真驾驶证。

面对交警询问,该司机称前段时间他的驾驶证找不到了,便花钱找人办了一张假证。但过了几天,他的驾驶证又找到了,而那本假证是他不小心拿错给交警了。最后,交警根据相关法律,对该驾驶员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车辆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