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电子眼”抓拍交通违章 交警提醒:避免违章

“电子眼”抓拍交通违章 交警提醒:避免违章

日期:2012-08-29

近日,网友枫清在启吾东疆论坛发帖反映,自己开车多年,从来没有收到过交通违法罚单,但最近一段时间,他接二连三地收到罚单,并且多次在市区江海路、民乐路口被拍逆向行驶。多名网友回帖表示自己也有同样的经历。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了解到,从4月起,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在市区人民路、公园路、民乐路、紫薇路、江海路等主要路段及路口新增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原先因技术原因而无法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现在都尽收“眼底”。因此,近期市民的交通违法行为十分突出。

<!--advertisement code begin--><!--advertisement code end-->交巡警大队科技管理中队副队长岳潜告诉记者,根据对新增监控拍摄到的交通违法行为数据分析,交通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逆向行驶、压实线、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头盔、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等4类。从被拍的违法记录中发现,逆向行驶被抓拍的基本上是在等候信号灯或刚开始放行,有些心急的驾驶员没等前方车辆起步,就直接压在中心线上或越过中心双实线,驶上左侧对向车道进行超车。压实线被抓拍的多出现在路口附近路段,一些驾驶员进入路口等待区域后,在自己的车道上临时更换车道,这就会导致压线。

另外,有些驾驶员为图方便,直接从非机动车道上或机动车道边逆向行驶,导致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容易引起交通秩序混乱。还有一些摩托车驾驶员,因为天气炎热而不戴头盔,而从以往统计的交通事故中看出,不戴头盔骑行出车祸受伤的严重程度要比戴头盔重得多。

岳潜提醒,摩托车驾驶员一定要戴安全头盔,汽车驾驶员开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千万不要压实线,在进入路口前一定要提早变道,在道路中心标线为虚线的地方进行。“电子眼随时会抓拍到违章行为,而这些交通违法行为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岳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