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驶技巧 > 学车糗事多年后仍在流传

学车糗事多年后仍在流传

日期:2012-08-30

其实我本来没有开车的兴趣,更没有学车的动力,但随着身边的人接二连三地拿到驾照,甚至于以前我很鄙视的“晕车达人”如我老婆者,居然也都大摇大摆地驱车上路了,渐渐地,我也就无法淡定下去了。

被老婆骂没用  下定决心学车

与老婆外出的一次遭遇直接让我下定决心去学车。那天老婆载着我去市里,由于停车场已经没有停车位,老婆就将车临时停在了路边,她去办事,我在车上留守。结果老婆刚刚离开,警察就来贴条。虽然老婆是一溜小跑地回来,但还是晚了!老婆大骂我没用,说我要是会开车,再跟警察叔叔说几句软话,这笔罚款本来是可以轻松免去的。我受不了她的唠叨,同时觉得自己很委屈,就顶撞了几句。结果坏了菜,老婆大人龙颜大怒,一脚将我踹了下来,发动汽车扬长而去。

虽然老婆冷静下来之后,又回来接我,但颜面扫地的我却着实觉得自己很“杯具”,不会开车,受人约束啊。于是,回家之后,马上到驾校报名

生平首次开车  上车腿打哆嗦

虽然是三十挂零的大男人,但我平生真的没有摸过车,是个百分之百的“车盲”。好在车盲也有车盲的强项,那就是肯吃苦,比如很多人视为畏途的理论考试,我通过夜以继日的死记硬背,居然险些考了一个满分!

接下来就进入了实战阶段。那天,学员们排队等候,轮番上车练习。一想到要亲自开车,我不由紧张得要死。尤其是就在我等候的空档,排在我前面的一个女学员,由于错把油门当成了刹车,硬生生地就朝场地远端的一个正在打电话的男学员撞过去,现场顿时一片尖叫。要不是教练及时踩死了副刹,那个女学员险些就要上演一部《生死时速》了。

教练抹着汗从副驾驶座位出来,铁青着脸再次强调:“别、别紧张,越紧张越容易出错,别紧张,你们都听、听明白了吗?”也许是对刚才的惊魂一刻仍心有余悸,教练说话的时候,比谁都紧张。

终于轮到我了,我战战兢兢坐在驾驶座上,大脑一片空白。教练在一旁瞪眼看我:“紧张什么?腿打哆嗦,一会儿还怎么踩刹车?”我心想:你以为我想让我的腿打哆嗦啊,可我就是控制不住啊……

停车就要跳下去  我被封为“手刹哥”

我呆愣片刻,就下意识地去插钥匙,不料,啪,教练打了我的手一下:“你够自信的啊,刚才那位一米八,你满打满算也就一米六五,是一个级别的吗?”我困惑地看着教练,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句:“可我们不是在学打篮球啊。”教练气得直摆手:“哎,跟你没法交流了,我是让你调整一下座位……”

哦,我恍然大悟,于是赶紧将座位朝前挪了挪,更加靠近方向盘。接下来,插钥匙,点火,“轰”一声,汽车发动了,吓了我一跳!然后,我按照教练的指点,踩离合,挂挡,松离合,踩油门,天啊,汽车竟然动了!这可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驾驭这么一个大铁家伙!

我开着车在练习场里转了一圈,居然自我感觉良好。那一刻我忽然壮怀激烈,心想,学开车,也不过如此嘛。

一晃到终点了,教练命令我“刹车!”我就用脚踩了刹车。熄火之后,我就要跳下去。教练叫住我:“手刹,手刹!”

我懵了:什么意思?教练还是那句话:“手刹,我跟你说手刹啊!”

我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虽然很困惑,但我还是乖乖地回到驾驶座上,猫腰低头,用手去按那刹车器(现在,我自然知道教练当时的意思,是让我把“手挡制动”抬起来)。

虽然已经告别那个“青涩年代”N年,我已经以老司机自居了,但当年我的无厘头动作,至今成为流传在驾校的经典段子,我也被封为“手刹哥”。他们说我当时的手刹是史上最牛手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