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天津大检查查出无效临时车牌 296人在检查中落网

天津大检查查出无效临时车牌 296人在检查中落网

日期:2012-09-07

为期2个月的涉牌涉证集中检查行动开始后,天津市第4次全市范围内的涉牌涉证大检查昨天进行,296名驾驶人在昨天的大检查行动中“落网”。

昨天的涉牌涉证集中整治行动从9:30左右开始,全市各个交警支队、大队都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共设置检查点位108处,出动警力376人。据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大检查是自8月20日开展为期2个月的整治行动后,进行的第4次全市范围的集中行动。“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被列为5项严重交通违法其中的一项,而且在酒后驾驶、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之中‘名列榜首’。”不少驾驶人认为涉牌涉证违法就是使用假牌照、假证件、套牌等违法,可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昨天的检查中,使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驾驶人出现涉牌涉证违法的大有人在。

昨天10:00左右,在南开区海光寺路口,一辆崭新的别克轿车被交警拦截下来。这辆轿车前后都没有悬挂牌照,交警在检查该车的临时行驶车号牌之后,依然表示该驾驶人是“无牌上路”,理由是该车的临时牌照有效期至9月4日,已经过期2天。对于交警的处罚,该驾驶人表示不服。“我的车是刚买的,临时牌照是8月28日发的,有效期到9月4日。可是在临时牌照背面还写着遇到法定节假日要顺延,从发给我临时牌照到9月4日中间有2天周末,那不是恰好顺延至6日吗?”对此,交管部门表示,法定节假日指的是春节、五一、十一这样的节假日,周末是公休日。

在此,交管部门也提醒广大驾驶人,使用临时牌照时一定要仔细核对牌照有效期,不要使用过期的临时牌照上路,否则将被视为“无牌”而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