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湖南中秋国庆将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湖南中秋国庆将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日期:2012-09-18

随着中秋国庆小长假的即将到来,湖南省所有的高速公路也将迎来首个免费通行假日,出行回乡自驾车免费时间节点怎么把握?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间,又有哪些值得大家提前关注的呢?记者18日采访了湖南省交警总队高支队,在实施免除高速公路通行费时限内,将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按照相关规定,从9月30日零点开始到10月7日24时,湖南省所有高速公路将实行免费通行,对于这一消息,经常开车出行的市民潘先生很兴奋,但也有疑问:“是上高速还是下高速有免费政策,什么样的车型会免费。”

对于潘先生提出的疑问,湖南省交警总队高支队民警曾弘毅介绍,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而免费车辆范围也有严格要求:“7座以下,包含7座的载客小汽车才免费,而且这个是以公安交警部门核发的行驶证为准的。”

曾弘毅表示,在免费通行期间,虽然湖南省所有高速公路仍然按照原有的取卡通行的方式进行管理,但会通过将自动收费车道转换为人工收费,在每个收费站设置两个收费点的“复式收费”等方式,提高通行效率:“会使用一些渠化分流小型客车,设置快速通道、导流牌进行疏导,会把大车和小车进行区分,以便于小车能快速的进出收费站通道。”

曾弘毅提醒广大市民,为了保障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畅通,湖南省交警总队高支队民警除了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还将在重点时段,加强对相关车辆的管控: “为了等待30日零时在收费站,高速路上等待免费时间,我们重点查处,还有最后一天,为了赶免费时间,超速的,我们也会重点查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