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客车超载遇执法 副驾驶员钻座位下“躲猫猫”避检查

客车超载遇执法 副驾驶员钻座位下“躲猫猫”避检查

日期:2012-09-20

客车超载1人,为躲处罚,副驾驶员竟钻进座位下,和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今日,华龙网记者从重庆市高速执法二支队获悉,因站外揽客、超员超载,该客车驾驶员吴某被罚款500元。

9月19日上午10点左右,一辆牌照为浙A6CXXX的大客车进入渝宜高速万州服务区,执法人员将车辆指挥停下后,上车进行例行检查。

执法人员说,该车核载48人,清点人数后也是48人。因系长途车,他们随后向驾驶员吴某询问该车是否按规定配备2名以上驾驶员。

“有。”吴某肯定回答。

“怎么没看到另一名驾驶员?”执法人员产生疑问,叫吴某把另一名驾驶员请下车一起接受安全提醒。

面对执法人员要求,吴某脸露难色,始终支支吾吾,请不出副驾驶员。

执法队员说,几分钟后,只见驾驶室背后的座位下钻出一男子。“我就是车上的副驾驶员,想不到躲到座位下也逃不过你们的检查。”副驾驶员垂头丧气地说。

原来,该车从重庆开县发往浙江,在开县客运站满载出站后,在站外私自拉客1人,产生超载情况。发现执法人员后,副驾驶员便躲到座椅下,没想到仍然被逮了个现行。

执法人员说,因站外揽客、超员超载,当时开车的主驾吴某被罚款500元。

标签:超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