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济南严查醉驾 710名危险驾驶嫌犯被刑事立案

济南严查醉驾 710名危险驾驶嫌犯被刑事立案

日期:2012-09-30

济南市公安局局长刘新云18日介绍,去年以来,济南市公安机关严厉查处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办理醉酒驾驶刑事案件710起,对涉刑的710名危险驾驶犯罪嫌疑人全部刑事立案。

18日,济南市公安局通过“济南公安”微博平台,开展“直通民意平安过年”大型微博互动,利用济南公安服务在线、公安微博、QQ等多种沟通平台,在虚拟空间与群众开展互动交流,最大限度访察民情民意,接受群众评议监督。

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济南警方始终保持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并积极采取异地交叉用警、多警种联动执法、巡逻与设卡相结合等形式,在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实施全方位、全时空查控。

2011年,济南交警部门共开展酒驾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55次,出动警力2. 8万多人次,全年共办理涉酒驾驶案件3051起,行政拘留494人,吊销驾驶证885个。

特别是去年5月1日我国《刑法修正案(八)》和《关于修改〈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决定》正式实施以来,济南警方共办理醉酒驾驶刑事案件710起。对涉刑的710名危险驾驶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刑事立案,并分别采取了取保候审、刑事拘留等强制措施。

刘新云介绍,在机动车总量大幅增加的形势下,2011年济南市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伤残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 6%、8%和10%,显示出严查酒驾的效果。

济南交警提醒,随着春节来临,走亲访友次数增多,市民在享受节日快乐的同时,应谨记交通安全,拒绝酒驾,这样既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更是对全社会负责,从而共同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