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疲劳驾驶出车祸 失了亲人还要坐牢

疲劳驾驶出车祸 失了亲人还要坐牢

日期:2012-10-06

男子纪某驾车载着父亲、弟弟深夜在高速行驶时,因疲劳驾驶追尾前方一辆载货半挂车。车祸发生后,纪某的父亲当场身亡。近日,法院一审判处纪某犯交通肇事罪,纪某不仅面临丧亲之痛,还得为自己的过错担负刑事责任。去年8月30日凌晨4时40分许,男子纪某驾驶一辆河南省牌照的半挂车沿京港澳高速向北京方向行驶,同时纪某车上还搭载着其父亲和弟弟二人。然而,纪某行车至该高速临蔡甸路段时已疲劳不堪,恍惚下他一头撞上了前方行驶的一辆载货半挂车。

车祸发生后,纪某及其弟弟与被撞挂车司机李某并无大碍。但纪某的父亲却因颅脑受严重冲撞当场身亡。

交警赶到事发现场后询问纪某为何发生追尾,纪某坦言自己因连夜赶路,神智不清醒才撞上前车。警方经勘查还发现,李某所驾的挂车也有问题,该车不仅所载货物超出车厢长度,并且事发时在高速上行驶时速低于60公里。依此,警方作出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纪某疲劳驾驶为该事故主因,故纪某应负主责,李某负次责。此后,因自己过失面临丧父之痛的纪某被警方依法逮捕。

近日,蔡甸区法院一审此案后认为,纪某疲劳驾驶,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1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鉴于其有认罪、悔罪等从轻情节,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

办案法官以此案提醒广大司机:司机纪某载着两名亲人仍疲劳驾驶,最终不仅让父亲死于车祸,自己还得面临牢狱之祸。现正值十一假期,各地公路车流量大。广大司机为防重蹈此案中的悲剧,应注意休息谨慎驾车,万不能为了赶路而违反交通法规。

标签: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