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驾驶套牌报废车 伊通小伙被吊销驾照

驾驶套牌报废车 伊通小伙被吊销驾照

日期:2012-10-19

为了保证行驶安全,车辆在上路前都需要通过检车线的检验,如果无法通过相关检验车辆只能做报废处理。16日10时30分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大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查获一辆外观经过翻新改装的报废出租车,当时该车驾驶员正在从事长春到伊丹的非法营运。

当日,记者在经开交警大队见到了这辆白色捷达车。从外观看,该车就是一辆普通的老款捷达王。但是通过民警的介绍可以发现,其后部保险杠上有一个牵引装置,车辆的翼子板与车体结合得很不正常。“我们就是根据这些特征判断这是一辆改型车,随后通过警务终端查询后发现,该车使用的是一副套牌。”二中队民警梁健说,当时他正和同事在世纪大街与南湖大路交会处附近执勤,发现沿世纪大街由北向南行驶的该捷达车后,民警立即通过扩音器要求对方停车接受检查,但驾驶员却没有理睬。民警跟随其行驶百余米后才迫使其停到路边。

据梁键介绍,当时该车驾驶员宋某声称自己没带驾驶证和行车证,在检查其他证件时发现其使用的车辆年检标志为其他车辆的。而当时车上的三名乘客都是驾驶员以每人25元的价格送往伊通县伊丹镇的。

随后,驾驶员被带往经开交警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驾驶员姓宋,系伊通县伊丹镇人,现年22岁。其驾驶的白色捷达车为已经被强制报废的营运车辆。宋某在3个月前从他人手中以6000元的价格购得,车上的年检标志是当时随车带的。

据经开交警大队二中队王玉利中队长介绍,根据法律规定,营运车辆的强制报废期为8年,在到达期限之后将不再允许其继续使用。宋某购买、驾驶报废车辆,并且从事非法营运活动,是非常危险的,严重危害其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宋某套用他人车牌的行为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盗用其他车辆年检标志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报废营运车辆将被处以收缴机动车、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标签:变造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