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上海一司机醉酒驾驶撞上多辆车 将因危险驾驶被刑事拘留

上海一司机醉酒驾驶撞上多辆车 将因危险驾驶被刑事拘留

日期:2012-12-09

2012年12月8日上午8点20分左右,上海市黄浦交警在西藏中路九江路附近,对一辆没有悬挂牌照的黑色马自达6轿车进行临时检查。在接受检查时,轿车突然撞开了一辆警用摩托车和一辆警用卡车,随后一路逃窜,从西藏中路狂飙开到外滩。这辆轿车在外滩靠近南京东路的位置,与一辆一路追随它的警车发生撞击,警车车牌险些掉落,车头遭受一定程度损坏。然后,警车追逐这辆马自达轿车从外滩一路开过外白渡桥,进入东大名路,轿车由西向东一路疾驰。

在东大名路过新建路路口时,马自达轿车司机眼看着就要被追上,突然向左猛打方向盘,在东大名路709号建设银行门口失控,冲入逆向车道,撞上了东向西正常行驶的一辆安徽牌照的小面包车、一辆别克商务车和一辆丰田车,最终被丰田车顶住,这才停了下来。

据面包车司机王先生回忆,当时自己正常行驶,眼睁睁看着这辆马自达轿车突然向自己的左侧车身撞来,导致自己的左后轮发生爆裂,车身严重损坏。王先生所驾驶的面包车上,共载有六人,其中两名工人轻微擦伤,所幸均无大碍。而马自达轿车也损毁严重,车头呈凹陷状,右后轮被撞坏,车子疑似有改装的痕迹。

多名目击者回忆,马自达轿车上当时有四名年轻男子,在撞车后神情恍惚、惊慌失措,司机更是醉醺醺的。另据介绍,目前嫌疑人陆某已被警方控制,其血液酒精测试为1.09mg/ml,为醉酒驾驶。警方表示,陆某已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将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