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安全文明驾驶考试合格率偏低

安全文明驾驶考试合格率偏低

日期:2013-03-26

昨日,交警部门公布了我市2月份的驾考合格率及一年以内驾驶人的严重违法率和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率。虽然驾考新规的影响依然不小,但各驾校的培训、考试正逐步恢复正常,只是新增的安全文明驾驶考试通过率偏低,且合格率高低不均。

另外,有涉及4家驾校的5名“新手”,在致人死亡的事故中负有同等以上责任。从统计数据上看,我市63所驾校中,除警专驾校外,其余62所2月份均有学员参加了科目一的理论考试,通过率最高的达到90%,最低的也超过了70%。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与驾校加强培训力度、学员更重视理论学习及考题的内容、题型越来越被大家所熟悉密不可分。虽然较之新规实施以前的及格率还是有些低,但考虑到新的理论考试题型更活,更需要学员灵活掌握所学知识的因素,这已经是相对不错的成绩了。科目二方面,因为社会考场仍在紧张建设筹备中,而东山主考场的考试能力有限,所以仍有不少驾校缺考了科目二考试。这位负责人表示,虽然有不少驾校缺考,但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们发现大部分驾校对学员的场地考试培训正在走上正轨,场地的改造和车辆的更新进度也基本令人满意。

4月份,随着各社会考场投入使用,科目二的考试很快会恢复正常,但合格率会较之新规实施之前低一些。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方面,除警专驾校和公交驾校外,其余驾校均有学员参加考试,虽然及格率较之以前略低,但情况基本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新增加的安全文明驾驶内容的考试,不仅整体合格率偏低,而且各驾校的合格率高低不均,通过率最高的达到70%,而最低的尚不足40%。这位负责人表示,安全文明驾驶的考试对驾校和学员都是新课题,掌握教学的方法和学习的技巧都需要时间,但此项考试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至关重要,交警部门会督促驾校加大培训力度。另据统计,2月份,共有涉及4家驾校的5名驾驶人,在致1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中负同等以上责任,另有涉及9家驾校的13名“新手”严重违法,被扣完了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