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淀驾校路考过程

海淀驾校路考过程

分享到:
日期:2005-05-13

海淀驾校路考过程

1站在车门外,打开车门,报告考官(注意从车前走过到车门,摘下眼镜,帽子)

2上车,先调座椅,系紧安全带、考官您好,海驾学员XXX参加考试,把卡双手递给考官、轰油门(10-20之间),各仪表正常,请求起步。

3打左灯,看左后镜,踩油门(10-20之间),踩离合挂一档、松手刹。

考试过程中共有9个科目,百米加减档、限制门、起伏路、曲线路、侧方停车、定点停车、单边,井盖、直角路,此外还要注意掉头、转弯,适当加减档并线和回答考令,在所有科目中只有限制门为2档,其他均为1档行驶。

回答考令:接到考令后,要确认口令,例如,左转弯明白,靠边停车明白、曲线路明白。

掉头和转弯:一定要用2档或是1档,速度一定要降下来,轻带刹车,并在转弯前看清前方路况,并选择合适的车道线行车,一定要注意导向车道线和导向箭头,一定不要走错,并线要打灯。

行车和加减档:不要在1档行车,起车后在10米左右一定加到2档或3档,正常行车要根据路况进行加减档,一般用3档,最高4档,行车注意不能和其他车并行,不能随意走到快车道行驶,加减档一定不能看档,换档离合不要变化太快。

百米加减档:上坡:尽量在进入前加到3档,每次加档前要狠踩油门,再离合换档,加到5档马上减到4档,减档时不弄踩刹车,直接离合,换档。没有接到加减档要求也要加档到4档,到路口减速减档。

下坡:也尽量以3档进入,每次加档,直接离合换档,不用踩油门,加到5档后马上刹车,离合减到4档,再刹车离合3档,刹车离合2档。

起伏路:进入起伏路线路后,要加档到3档,接到考令后,刹车减速,踩离合直接换一档,右灯进入起伏路,不踩油门,可轻踩刹车,一定要慢,出来后打左灯。

曲线路:进入曲线路后,加档到3档或2档,后刹车减速,踩离合换一档,右灯进入曲线路,不踩油门,轻踩刹车,回轮打死,出来有2个选择,1是左灯左转回来,或右灯进入定点和坡起考区。

限制门:一定要用2档,慢一点不要狠踩油门,出来后有2个选择1,左灯左转油门加速。2右灯错位单边。

直角路:进入直角路前,刹车减速,减1档,进入直角路,见白线与车前边重合后,转弯打死,转弯完毕,回轮正。1直行第2直角弯。2右灯右转,油门加速。

定点停车

右灯、蓝典对右边白杆,停车

单边:

井盖:

侧方停车:

先倒车,踩离合,回头看到后小窗口对杆,右打轮死,看前方左小镜对第二干中间、左打轮打死,看前机左点对左前干停车。

考试完毕:靠边停车,右灯、右带一下方向,回正、轻刹车、快离合、慢刹车、手刹、回空档,回灯,谢谢考官,交照片,松安全带,外挪屁股,出门,双手轻带车门,考试完毕。如果有停车带,要在停车带停车。

其他:不能跟考官说英语、考官错误也不能顶嘴、不能甩车门。二次油门坡起、加油门放离合,再次加油门,起车。

关键字: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