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驾学车历程

海驾学车历程

分享到:
日期:2011-11-19

6月

6月4、5、11:法培学习,这是唯一一次找报名教练帮忙。

6月14日上午科目一考试。考试前把教材里所有题目过了两遍,又在网上过了一遍,运气地百分通过。

7月

科目二的第一课是模拟器训练,赶在出差之前,7月2日完成了这一课。

8月

办理了网络约车。暑假约车真的很难,于是写了个脚本每周四五刷别人取消的车,如愿在八月份约到周末的四次课。

单边桥那次课,教练在车上玩了四个小时的手机,搞的我很烦,心里一直想着投诉,最后妇人之仁,只评了个不满意。海驾后来打电话来问原因,最后不了了之。

9月

暑假一过约车就容易起来,周末的车不再难约,提前基本就能约到。这月上了5次课。

练桩遇上一位教练,话少,但句句到位,不骂人,于是约了他四次课。这让他很紧张,万一我桩不过,他一个小时要扣4块多钱,一共16个学时...一再嘱托我桩过了告诉他一声好让他放心 :( 其实我一直是信心满满那一伙的~~

10月

10.5日上完最后一次课。

10.15/16科目二考前集训,赶上一个只会批评人的教练,问什么都是“等着,呆会告诉你们!”最后什么也没告诉我们。

集训快结束的时候不幸知道考试车上没有小黑点,可是所有的教练都教我用小黑点做参考点过单边桥,抓狂,只有沐浴焚香求耶稣保佑了...

10.17科目二考试,桩考的车挂不上倒档,很晕。

场地不幸抽到单边桥,没感觉到车上左边桥,当时就想靠边停车来下次了,幸好只是掉一轮。

11月

之后表弟结婚、又一个周末陪妞妞去天安门,于是到了11月。

11.5/6 实际道路训练,虽然8个小时只在路上呆了3个小时,可是学会了很多,详细一点,就是:

不能因为被别而变更车道;用喇叭提醒行人,档位的具体作用,换档的时机,单行道让别人从左边超车等等。谢谢第二天的教练。

集训用爱丽舍,才知道什么叫方向盘助力。习惯了富康档位的我每次挂档不听到声音就很不放心,每次挂档都很大力,搞得每个教练都很心疼,不怪我啊。

11.13集训。赶上了海驾最后的科目三集训(11.15之后就取消了)。

我还不会使用车灯,心里琢磨,如果参加夜考,是不是就能学会夜间开车的技能?

集训当天,发现自己的名字赫然在夜考的一组,终于体会到心想事成的感觉了。

11.14下午科目三考试

考官很严厉,我们一组20人,最终只有8个胜利突围。温北路上连续折人,这个路段最后只有一个美女通过考试。幸好我排在第三个,很紧张,但却不用像后边的兄弟那样备受煎熬。

夜考就水过了,每人开个3、4百米的样子就停车。

11.19拿到驾照,C1本。

整个学车过程历时半年,除了暑假前段,基本没有耽误时间。很满意这个过程,虽然对海驾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但毕竟驾校很正规,正规的好处就是不用担心幺蛾子。学习的过程中有很多口诀,我的经验就是熟记口诀并消于无形,养成靠感觉开车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