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总结一下海驾的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比亚迪周末速成班)

总结一下海驾的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比亚迪周末速成班)

分享到:
日期:2012-07-07

科目三考过了,下周可以去领驾照了,总体来说还是非常顺利的。

一、报名。4月12日。直接去的报名点。周末速成班,5450元。

二、法培。4月14、15日。上两天课,上课的女老师讲得挺好的,认真听的话,大部分考点也就记住了,每次都会点名,点名不到的话,不能考试,要补课。

三、科目一考试。4月23日上午。这个没什么可说的,周末花一两天在网上把题库做一下,考了99分,也不知道是哪里扣了一分。

四、科目二练车。

科目一考过以后,去手续大厅登记,排到5月19日开始上车,连着三个周末,每天下午一点到八点。

5月17日去驾校办理上车手续,交待各种注意事项,发约车单,六天都是约的一个车,但是不一定能保证是一个教练,我到练车第二天的时候换了一个教练,后来就一直没换了。考试也是约好的,学完后的下一个周一,6月11日。

我遇到的两个科目二的教练,也就那样,不怎么负责,教你一下,然后自己去树底下聊天去了。而且有暗示送东西的行为(我从包里拿出水来喝,他说,哟,还以为你给我带了什么好吃的呢,有时候会说,你要考过了请我吃饭啊),第二周学单边桥的时候怎么也学不会,他说,我把点都教给你了,你不会我也没办法了。后来第三周想着要考试了,给他带了两包烟,态度比以前好,也稍负责了一些。

五、科目二考试

6月11日下午一点到八点集训,五人一车,桩每人练两次,场地路每人练一次。

可以花钱在考试的场地上练一下,桩20,场地50。感觉花20练一下桩还是有用的,熟悉一下杆,别看错了,我练的时候就看错了。场地那50块钱就没什么必要了,我们几个练的时候都是不及格,被扣成负分。

但是考试的时候基本上没看见谁挂的,用教练的话来说,只要你听话就行了,刹车都会帮你踩,你只要听他的话踩离合,打方向盘什么的就行了。一点也不用紧张。我考之前好紧张的,白紧张了呵呵。

抽到井盖的人还挺多的,我就抽到了,不过不用怕,控制好车速,按他说的打方向盘就行了。

六、科目三练车

速成班似乎是只管到科目二,科目三是自己约的车,不过车很好约,约两次,10小时。

考完科目二后我休息了一周,约的是6月22和23号上午的车,按科目二最后的经验,给教练带了烟,可是科目三的教练明显比科目二的管理严格,一再说有纪律不能要,发现了会怎么怎么样。

推荐科目三车号08022,这是在海驾遇到的最好的一个教练,教的很仔细很耐心很负责,这两个上午学得很愉快。靠边停车总练不好,教练都没有休息,一直说抓紧时间练吧。很多注意的事项,不厌其烦跟我说了好多好多遍。

七、科目三考试

科目三考试很难约,从约完科目三两次练车就可以约考试了,不过一直都是“无”,连续上网站看了好多天,终于约到了7月4号上午。本来想约周一的,这样周日集训就能少请一次假了,不过根本约不到。

7月3日上午集训,五人一车,每人练两圈,就是把之前忘得差不多了的东西复习一下,讲讲注意事项,主要是要投考官所好,让考官心情好之类。按考试的流程演习一下报告绕车之类。

7月4日上午,最紧张的考试来了,我觉得自己学得不太好,有点害怕会画龙,靠边停车也停不好。

[b]下面重点说说科目三考试个人总结的经验吧:[/b]

  1. 硬伤不能犯

明显画龙(我挺担心这个,开出去之后就不怎么敢调方向盘了,车开得有点靠左,考官说,你怎么老靠着左边,车应该开在中间嘛,不过也只是说了一下我,我感觉偏一点总比画龙好,有担心画龙的人,最好不要总调方向盘了,只要不压实线,就那么开着吧)我们组的一个MM,回来的时候是考官开回来的,挂了,说原因是换档的时候方向歪了。

压实线。看见有的人靠边停车的时候压线了,就是开过来的过程中压了,之后调得位置挺好的,但是这样也是不及格的。相反有的人停得挺远的,感觉都大于50了,考官只是开开门说了一下,也让过了。所以,宁愿远一点,千万别压线。

档位不对。旁边组一个MM挂了,居然用三档调头。

考官说的不放在心上。考试之前考官训话的时候说,调头之后直接在最内道走就行了,不用并线到中间了,后来我们组第二个GG挂了,原因就是调完头之后并到中间去了。这个完全看考官怎么要求吧,说让怎么样就记住吧。

油门当刹车。集训的时候看见有人考试,靠边停车开过来感觉挺稳的,快停的时候车轰的一声,居然把油门当成刹车了,唉。

低头看档、不打灯、不看镜。

  1. 态度一定要好

这些教练都会跟你讲的。我考的时候犯一些小毛病,考官说了我好几次,我都是说“对不起”“明白了”“有点紧张”之类,千万别找什么客观的借口,要承认是自己的错误。

  1. 运气还是很重要的

除非你开得很好很稳定,否则,运气还是占很大成分的。比如考官的松紧程度,考官当天的心情,当时的路况,还有,同组人的情况,我们组11个人,我排第10个,第2个挂了,第7、8、9都挂了,我去的时候可紧张了,起步挂档怎么也挂不上,考官说“你离合踩到底了吗?”天哪,我居然犯了一个从来没犯过的错误,赶紧说“对不起对不起”马上挂档起步,生怕把我赶下去不让考了。我觉得可能是这组挂了4个已经够多了,所以我的一些小毛病只要不是硬伤,也就让我过了,如果我之前的都过了,那我可能就比较危险了。

  1. 关于夜考

考试前一天的下午四五点,会出来第二天考试的分组、考场、是否夜考的信息。由于我是早上集训的,所以是考试当天才看见的,居然中了夜考,唉,之前看版上都说没什么可怕,可是时间上太熬人了吧,特别是早上考完的,要等到晚上八点,我是早上考完又回公司上了三个小时班,四点半又从公司坐公交车来驾校,真折腾人。同组的MM有考完没回去一直等着的。

夜考重新分组,从驾校就开始第一个人上车考,就考打灯,简单开一会,我们一车人没有挂的。

想想先写到这吧,有问题的可能问我呵呵,祝大家顺利拿到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