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驾科目二科目三(含夜考)一次通过

海驾科目二科目三(含夜考)一次通过

分享到:
日期:2012-12-22

我和老公9月中旬决定学车,9月14日报名,26日考完法培,11月30日都通过了科目三(悲催的两人都抽到夜考)。我俩科目二和科目三都是一次通过。很多感受想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能给还没有学车的兄弟姐妹们一点参考。

驾校

这个大家讨论也很多。我们还是推荐找个大点的驾校,正规一些,负责一些,资源也多些。比如,周边小驾校都要到海驾里上课、练场地路,据说旁边驾校的约车系统也是海驾控制,而且科目三通过率海驾也比周边小驾校高些(每周通过率都有公示)。

选计时班还是速成班?

我们强烈建议计时班!原因一,速成班基本不速成。它只是学车天数少,但是等上车通常要等一个月以上,和我们同时报名的报速成班的同学,我们都快学完科目二了,她还没上车呢。特别是有的学校工会组织的速成班,似乎也不便宜,三月报名,六月才上车,而且大热的天,学车也够辛苦的。计时班法规通过当天就能上车,如果找教练报名,约车也不是问题,我的一个师弟科目一通过两周后就学完科目二了。原因二,速成班的教练是随机指派的,如果摊上一个不负责任或不会教的教练,那效果可想而知,之前碰到一个同学,摊上一个不会教的教练,到最后一节课了,还什么都不会,根本没法考试。如果计时班,一次不好,下次能换个好的,找个负责任的教练报名,他一般都会带几次课。我报名的教练非常好,科目二要领讲的清楚,看我打方向盘费劲(富康没有助力),就教我运动中打轮对点的方法,效果非常好,练场地时,还教我科目三的内容。原因三,计时班能适应不同车,每个车离合刹车方向盘感觉是不一样的,如果总练一个车,很可能考试时候一换车就很容易因毫无应变准备和应变能力出问题,如熄火等。我见过一个速成班的,考科目二了还不会调整座椅。原因四,计时班时间相对自由,谁也保不齐有什么事,如果是速成班,万一有事非常麻烦,退又退不得。当然,计时班也便宜。

要不要上法培课?

很多人觉得法培课很无聊,不想上。我们觉得上了课基本不用看书,做两遍题库就没问题了。如果不上课,还要花时间看书,也不划算。大家不要觉得科目一不可能不过,我们实验室有个特聪明的哥们儿,没上课,做了三次模拟,都是95,认为自己铁定过,结果真没过。有的人声称自己根本没上课没看书也能过,且不说这种人十有八九在吹牛,就算真有,这种好事也不会出现在每个人身上。而且个人认为,一生的运气是个常数,这里占了便宜那边就要还回来。另外,海驾的法培老师上课还会讲一些对科目二和科目三练习和考试有帮助的内容,还是挺值得上上课的。

如何应对科目二考试?

科目二考试我不想多说,只想说一点,保持头脑冷静,平时练得还不错的话基本没问题,考试的时候考官也会不时提醒指点一下,但也不要把所有的指望都放在考官身上。我们那组有个姐姐,第一次桩考贴库就折了,原因是她倒车的时候听到旁边考官一个劲儿喊“倒--倒---”,她虽然有点怀疑,但还是选择听考官的,结果就直接倒出库了。出来以后自己一回味才明白,敢情刚才那声不是冲自己喊的(考试的几个库都挨着)。我考试的时候也遇到类似的情况,教练教我移库时是运动中打轮对点,考官看着以为我做错了,一个劲儿冲我喊,那瞬间我真的有点懵了,但还好很快回过神来,审视一下形势,觉得自己没做错就继续按以前练的方法做完了,考官也不说什么了。想想真后怕。我老公考场地的时候,定点停车完了,考官催促他赶紧起步,他一急,忘了打灯了,扣了二十分,还好之前没犯错。所以考试时不管考官说什么做什么,动作要领都要做到,该听的听,觉得他说的不对,也要勇于坚持自己的方法和步骤。场地路打灯千万别少打,宁可多打不要少打,打错方向都不扣分,一个灯二十分,熄次火才十分。还要提醒大家注意要调整好座位,每次都保持近似的位置和坐姿,眼睛的位置会影响对点准确性。

如何应对科目三考试(路考+夜考)?

科目三通过的经验归纳起来就是:平时认真练,考试平常心。科目三训练可以约两个四小时,或一个四小时和一个三小时,或两个三小时,上午或下午大概能练三小时,但晚上就只能练100分钟。在五六个小时中零起点练习加减档、处理情况、掉头、靠边停车等内容,如果不是有慧根,咱们普通人很难练好。如果考试再隔一周,心理素质又不够过硬或稍有意外情况,通过可能性很小,尤其现在要求越来越严。想科目三的时候压力不大,最好科目二练场地的时候就让教练带你多多练习加减档、并道停车什么的。我报名的教练非常负责任,科目二带我十几个小时,练习场地路的时候就抽空教我怎么加减档,我科目三训练之前就加过好多次5档,还有遇到情况怎么处理,减档再起步,并道、超车、掉头、靠边停车也都教我了,学科目三的时候就非常省力了。很多同学科目三前甚至没加过2档,科目三压力就大多了。

考试的时候不要总想着考官会怎么样,会手松手紧,就算有通过率卡着,海驾的通过率算附近驾校里偏高的,在65%~75%之间,如果你能练到Top50%,应该问题不大了。而且你要真开的好,考官会非常激动,肯定会让你通过,毕竟通过率也不是一个人就能影响的。主要是别有硬伤,如不系安全带、不松手刹、不打灯、不看镜、熄火、靠边大于30厘米或车停不正,归结起来就是一句,一定要有安全意识,别拿自己和考官的生命不当回事!剩下的交给老天爷裁决。如果你科目二就加减档自如,有安全意识,科目三记清考试流程,不过也不容易。

现在夜考比例也增加了,我们那天有50%抽到夜考,而且夜考也有人挂了,虽说夜考标准松,但你也不能太放松,特别是警官当考官的时候,安全意识还得有。否则白天过了,夜考折了,下次还得重新考。

总结一下,科目二多练加减档,考试平常心,多想自己能做好的,少想歪门邪道。预祝大家都能一次通过!学好行车技能,增强安全意识,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最后,给大家推荐我和我老公的教练(之前水木也有人推荐过):海驾李来芹、李来国(他俩是两口子,呵呵),教的特别好,表达能力很好,教得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