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驾科目三昨天刚过

海驾科目三昨天刚过

分享到:
日期:2013-04-08

在海驾学的车,那种全周班,我只能周末去学车,3月23号刚考完科目二(科目二很水的说,我觉得科目二挂了的人纯粹是运气不太好~),然后刚好科目三有了一种新形式:3月30号+3月31号两个全天(早8点-晚8点,双人一车),练完了直接4月7号考试,模拟器都不用上,我当时觉得这个比较快,就选择了这种

30号去的时候,好些人知道了自己同一个车的partner,就两个人商量一个人练一天,然后另一个人练第二天,这样就单人单车练一天,剩下的一天就不用去了~~这种也挺好 ,省的来回总折腾。话说,这种练两天直接考试的形式,我觉得就是拿证比较快,要说学东西真不行,教练教的一点都不细,当然他也没那么多时间跟我们墨迹,就直接到考场上路开,两人学员轮流开,真的就是考什么学什么,所以就主要练习起步、加减档、掉头、靠边停车。

起步的时候主要就是离合一定要慢抬,否则容易熄火,然后就是扭头看左镜+打左灯,直接把车开进中间车道行驶,看路上的车不多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加快速度;掉头(很多人折在上面了)要记得打灯,看镜,然后一定是一档掉头,距离掉头点10米左右就要挂一档,之前很可能还是5档的高速,这里就需要迅速的降速(踩刹车 带点离合),速度降到10左右才可以挂1档,要不车或抖,要是碰上严的考官,就说你速度和档位不匹配,掉头的时候直接掉到最左侧快速道路上(海驾的考点三即聂各庄东路,有个铁栅栏,那边需掉头的时候需要直接掉到左数第二车道),然后打右灯看右镜回到中间车道(考试的时候考官不喜欢这样,后面详述),然后就是加减档,直到考官告诉你 靠边停车,这个也要注意,我们组就有1个人折到这个上面了,掉头后,在最左边的快速车道上时,考官发口令让靠边停车,结果那个学员就直接斜穿道路 到马路牙子那停车了,结果就挂了,原因是不能连续并两条车道,并道第一个车道时,必须有回轮的动作,然后再打灯看镜再并第二条路。

考试的时候,我觉得考官们都想早点结束,他们明确的说,这是考试,不是训练,所以尽可能的别跟着其他教练车(路上的教练车一般都是学员在练习,所以开的很慢)后面,要适时超车,我考试的时候就险些挂在上面,考官不停地说,你看看旁边的教练车是不是比你都快,其实我当时已经是4档了,我立刻就加油挂了5档,最后考官说我勉强通过,哈哈

我被抽到聂各庄东路考(另外两个考场相对简单,没有那么多红绿灯,社会车辆也相对少),考官明确要求如果你所在的路上前方没有车辆,或有很少的车辆,必须要加速,如果能加到5档当时你没加,那就等着他说你吧,要是碰上考官心情不好,直接说: 不能根据路况合理选择车速,这一条就挂了。还要会选择路(在我们训练的时候,教练只让我们在中间道路上行驶),考试的时候考官要求掉头后,如果左侧第一条路的车不多,那就不能再回中间车道,这点要切记,左侧是快速车道,所以加速,快速把速度提高5档。另外看镜子的时候,一定要扭头,不能直视用余光看,那样考官肯不到你摆头,也可以算你没看镜子。另外不能低头看档,只要一下就算挂。

听说北二考场通过率比较高(11个只挂了1个?),我们东路挂的比较多,我们组13个人挂了4个,另外一组13个人挂了5个。真心觉得考科目三运气的成分特别大,要是运气好,掉头的时候,旁边刚好是个红灯,那没有社会车辆干扰,那肯定具顺利~~还有就是全看考官的个人评定,不像科目二有各种电子设备什么的,所以呢,赶上个脾气好的和蔼可亲的考官十分的重要。

哈哈,为了攒人品发了这个不太详细的报告,希望能帮助快考试的人哈,其实真的不用太紧张,考试的时候只要没出那种可能影响安全的驾驶行为都会让过,我们组那几个挂的,也确实是犯了特明显的错误(掉头时连续两次熄火;上述那个靠边停车连续并线的;掉头时压到了白线;还有一个貌似是低头看档了),我们那个考官还是挺好的~

祝每个人都能顺利拿到本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