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驾科目二顺利通过,分享

海驾科目二顺利通过,分享

分享到:
日期:2013-05-03

海驾周末直通车班,比亚迪,不同于计时班,这个班的所有上课时间以及考试时间从约车那一刻就已经安排好了。另外注意这个周末直通车班上课时间要么全是上午,要么全是下午,要么全是晚上。听有些计时班的反映约车很难,我没有发言权。目前晚上的课是从5点到8点只有三个小时,上午和下午都有四个小时,晚上课是缩水的,而且晚上管的松,很多教练来得晚走的早,这个要注意。(听教练说海驾就要把晚班延长到九点了,这样就公平了)。

科目二第一节是模拟器,三个小时,主要就是熟悉挂挡,打方向,没什么难度。上车总共六节课(除集训),学习的顺序大致是直角和曲线-定点停车和坡起-侧方停车-倒车入库,紧跟着教练的思路就好了,每个教练对开车的掌握不一样,方法不完全相同,不过只要都学下来基本的要领都可以掌握的。最难的是倒车入库,一般都要练两到三节课。倒车入库在海驾比较流行的就两种方法:一种是教材上的也是教练教的,先打一圈半,回轮一圈半,再打一圈半。还有一种方法称作“一把撅”,就是第一次打轮稍晚(打轮时刻根据身高座椅靠背每个人都不尽相同),然后直接打满,不用回轮一圈半,根据镜中车身车轮与库角远近做小调整。这个“一把撅”是考前的集中训练另一个教练新教的,我觉得比较适合我,最后用的这个方法考试,效果不错。集中训练很重要,考试队的教练会带着去做几次模拟考试,针对每个人的问题做更正。一定要认真听。

科二考试的顺序是倒车入库-定点停车和坡起-曲线路-直角转弯-侧方停车。考试有两次机会,入库先考,旁边的考官看学员哪里做的有问题会提示,我看好多人都是第二次才通过。虽然我第一次就过了,但是考试时腿还是有点发抖,紧张。之后再等叫名,上车,副驾驶做一个考官监督科目考,一般都会有提示,不用担心。不过科目二考试教练的态度都不咋地,忍着别对他发火,发火对自己考试不利。其他的就按照平时练的做就好了。还有考前会有个教练在大厅里训话,也很重要。科目二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打灯。很多人都因为忘记打灯被扣分。我全程都在打灯,不管什么时候,只要灯灭了,马上再打。所以这里没有扣分,目前考试电脑不分左右灯,随便打一个就是了,但是一定要打,而且要早打。

另外再说一下有些人关心的送烟。海驾这方面管理还算不错,我经过的几个教练都没有因为没给烟没给水态度不好,不过第一节课我还是硬给了一包,后面的其他课我都没给。我学的是晚班,晚班的教练上了一天课比较累,有些看着看着如果没什么大问题就在副驾驶睡上了,尤其是一些岁数大的教练。不过教科目的时候还都蛮认真的。运气不好可能确实会碰上比较差的教练,直通车的可以跟驾校沟通换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