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驾学车记(三)科目二 Part 2

海驾学车记(三)科目二 Part 2

分享到:
日期:2013-05-05

因为是速成班,所以约车的同时考试日期就定了,当时看到考试日期是17号,当天有课,估计是没法来考试,又看到取消考试要提前7天到手续大厅办理,本着少给别人添麻烦的原则,我在模拟器那天就去了手续大厅,在10号窗口咨询能否换一天考试,结果里面的人二话不说,直接要机器打出的单子,给我取消了17号的考试,我问那什么时候考呢,回答到时自己再约。当时没当回事,想再约就再约吧,以后的事实证明这是个非常错误的决定。

我的第一个教练是08200张教练。第一天上车前,我内心还是很忐忑的,心中暗暗希望能遇上一位女教练,以减少被骂的机会。虽然报名时想的是骂就骂吧,怎么骂也就是二周而已,又不会少块肉,看在便宜1k块钱的份上,怎么也得忍了。

但第一眼看到学车以来的第一位教练,还是吓了我一跳,看着有点凶,不过随后的几天接触证明这是一位长相凶猛,脾气温和,教学水平颇高的教练,5天的学习过程是非常愉快的。当他得知我之前摸过几天车之后,在练习扳档的地方没待一会儿,让我试着起车看了看,就说走吧,我带你去海淀山溜达一下,看一看。一路上介绍着路边的各种果树,告诉我海驾种的这些果子都可甜了,就是员工不能摘,摘一个罚2k,队长告诉他们想吃就让学员去摘。遇到直角转弯,告诉我当看不到前面那条线时就把轮打死,如果个子很高的人,就是看到车头与前面的线一重合就开始打轮。试了一下很简单,就是速度总是很快,我喜欢通过刹车控制车速,教练总是要求我用离合控制车速,当时不明白怎么样回事,也没怎么把教练的话当回事,还是偷偷的踩刹车,结果教练也没见低头看,总是知道我在踩什么,后来发现在教练眼皮子底下捣鬼还是有难度的,就开始老老实实的按照教练的要求做了。之后走弯路,教练说只要把脚放在油门的位置,感觉到脚是在路的中间位置即可,这样一定不会压线。走了几圈之后又去走了8字路,把那些地方溜达个遍,教练说上手挺快,领你去加加档吧,然后找了个相对比较通畅的路,练习加档,开始自己不敢随便加档,就是把油门踩的轰轰响,教练实在受不了了,说该加档就加档吧,然后得了指令的我很快就加到4档,刚happy了2秒钟,就被一脚踩死了,很郁闷的扭头问教练为什么给我一脚跺死,教练说抬头看看,那里隐蔽着一个红灯,专门给学员上路练车前设置用来练习的。那个红灯真是相当隐蔽啊,跟挂在树上似的。

第一天基本就是开车到处溜达了一下,练了最简单的直角转弯和曲线路,一路听着教练八卦海驾的各种消息,什么班车追尾宝马,赔人家100w之类的。当教练听说我取消了17号的考试时,异常郁闷,说一旦我取消了考试就不算速成班了,如果考试不通过的话,速成班学员扣教练60元钱,我现在这种情况就要扣他90元,同时告诉我自己再去约指定约不上,不应该没等上车问一下教练就那么早取消。我一听立时有些慌了,第二天马上回到手续大厅要求恢复17号的考试,结果里面告诉我早就没有位子了,必须等练完车,跟计时班的一样交完日志再约考试,指不定是什么时候能约上。其它不管问什么,里面的回答一概是不知道,完全无法交流,简直是对牛弹琴,去了几次都无法解决。后来有一天坐班车的时候跟班车司机聊起这个事情,班车司机说你跟那些窗口的小兵说有什么用,找领导解决啊,(这个班车司机是我在海驾接触到的最和善的一位,聊天中知道是从我现在单位出去的)得到提示,第二天中午直接找到校长办公室,貌似是一位助理听了情况,就给楼下大厅打电话让给恢复17号的考试,然后就可以了。当时感觉还是大的驾校好啊,投诉就可以解决问题。

关键字:上车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