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驾学车记(五)科目二考试

海驾学车记(五)科目二考试

分享到:
日期:2013-05-06

集训那天没赶上晚上5点的班车,自己坐公交打车回家的,到家都快8点了。第二天一早就赶早上的班车去海驾。困得头昏脑涨,早上连饭都没来得及吃。老公对我极其不信任,非让我多带200元钱,说万一过不去的话好交补考费,我自己觉得如果我都过不去的话,那就没几个人可以通过考试了。但是没敢把话说那么满,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考试发挥失常,回家该多丢人啊。于是听话的带了200元钱在身上。

头天集训的时候教练告诉第二天8点开始考试,就是按照集训时的顺序考试。因为我得排号很靠前,所以赶了班车过去。谁知道到了那里,在考试场大门口验完身份证和海驾卡之后,进到等待大厅里,等了很久才有人出来说考试的规矩,然后要求海驾的学员签知情书,就是保证不会无照驾驶,说白了就是找黑陪练。貌似海驾的学员先考试,之后才是其它驾校的学员。一直到9点才开考,我已经饿的头昏眼花了,以为是8点考试,都没敢去食堂吃口饭,怕错过时间。后来头天集训认识的张同学拿出一块糖给我说吃块糖救下急吧,吃完也没啥大感觉,只想着吃了总比没吃强。还是觉得饿得我直哆嗦。

貌似是每个人有二次机会,如果倒库的时候一次进了,那么场内路就可以考2次,如果倒库用了2次机会,那么场内路就只能考一次了。我饿得根本没细听,是听张同学讲给我听的。不到9:30就轮到我去倒库了,上了车一看,二面镜子恨不能朝天了,犹豫了一下没敢调镜子,因为头天教练说调镜子是不允许的,一狠心就没调,想着如果协考不给喊的话,就考二次,自己第二次再调镜子,万一因为调镜子被说了就划不来了。结果我举手示意可以考试之后,协考就忙着聊天去了,我真是郁闷的不行,只好硬着头皮开始打轮,好在协考突然又回头看了我一眼,然后喊让我回轮,之后又去聊天,真是非常的不敬业啊。好在贴着边进去了。考试通过下车之后,协考居然还很后怕似的对我说只差那么一点点就没过去啊。我虽然道了谢,但心里真的是很不满,想又不让调镜子,又不好好给喊桩,真是不敬业的协考。不过对于帮过忙的人总是要道谢的,像往常对教练一样还是行了礼道了谢,然后就再次进入待考大厅,等待场内路考试,没一会就有协考喊我和另一个人的名字,然后叫我俩出去,低声说一会考试的时候听指挥,不许说话,我俩点头表示明白,又跟我说让我看右边指示屏,如果我要考试的车号一消失,马上就可以出来了。我表示明白,然后就开始专注的看右边的屏幕。一看到消失,马上就出去了,就看到之前的人考完很高兴的回来了,我就直接到车边,像头天教练教的,刚想喊报告,协考已经示意我上车了,然后就上了车系好安全带,调好座椅,装模做样的看了看镜子,协考通过对讲机报完我的考号情况之类的,就指示开车了,先是直角,曲线,定点,最后是侧方,(我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顺序了,如果有误,请见谅),总之头二项很简单,曲线路比平时练得宽很多,想压线还是不容易的,虽然我紧张的方向盘差点都脱手,还是过去了,直角转弯也比平时的大,都很容易。到了定点停车,协考小声说了一句停,我就一脚给剁死了,结果距离差了一些,就听语音提示扣10分,真是郁闷,看来反应太快也是不行的。然后侧方停车,心里一直默念右左左,右左左的,因为头天集训的时候总是最后一把轮打反,被教练说了好几次,怕自己紧张又给打错,好在协考也在探头看我做的如何,没喊错了,很顺利的进去了,然后协考低声说了一句拉手刹,才想起来自己又忘了手刹了。之后听到语音提示考试通过。

科二考试的时候一定不能忘记打灯,我之前总是忘记打灯,好在之前的张教练一直跟我磨叨什么时候要打灯,什么时候不需要打灯,训练的时候几乎每天都提醒我打灯的问题,终于把我的不打灯的坏毛病给纠正过来了,考试的时候没有一个灯忘打或者打错的。考试能顺利通过除了要感谢协考之外,真的是需要感谢训练时的张教练的。

下了车之后,协考就说我有那么紧张么,就一个考试而已,怎么紧张成那个样子,我实话实说,告诉他我真的很紧张,然后行礼道了谢,就去窗口签字了。

签完字就赶到手续大厅,刷卡确认考试,去8号速成班科三约车的地方约科三的训练,为了尽快解决学车的事情,我就要求最近的约车,约了252627连着3天的,很奇怪的是我之前在班车上听到的是如果科二上过模拟器的话,科三是不需要上模拟的,可是约完车发现科三还是有一次模拟,非常郁闷,本来在版上看到有那种二人一台车二天的训练,一问早就被约完了,模拟的事情窗口的小伙子说现在是必须上的。这个8号的小伙子是我在海驾见到的窗口服务人员里面态度最好的一位,也是唯一的一位,有什么问题能解决都尽量会给解决,其他的窗口服务人员不提也罢,实在是一帮大爷。

约完车就高兴地给老公打电话报喜了。然后告诉他我都是一次过的。省了200块钱。

关键字:场地考试, 桩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