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驾学车记(八)科目三集训

海驾学车记(八)科目三集训

分享到:
日期:2013-05-08

五一假后,马上就是集训,1:00-8:00,集训教练是02039,这是唯一 一个我不知道姓什么的教练,因为他不需要签字。一车4个人,头三个早早都到了,可是就是不出发,教练说得一直等到最后一辆班车来了确定第四个人来没来才能走,最后只有我们三个人。先说了下考试的规矩,进车前喊报告,之后逆时针绕车一周,上车,调座椅,反光镜,摸一把后视镜,踩一脚油门,然后说仪表正常,请求起步。之后听指令行事。我就笑说考个驾照弄得跟劳改犯似的,就差喊报告政府了。教练说他们考照的时候就这么喊的,那都是20年前的事了。反正这点让我很不爽。讲完就去北一转圈,因为这个时候考试分组情况还没出来,不知道都分到那个考场了,只能就近先练习着。教练说3点出结果。我们就一人跑几圈。同组的魏先生本来一直就在家开车,所以开的最好,教练说找点非常准,唐女士在家开自动档,所以除了熄火,其它都没什么问题,本来我来之前因为之前练得不错,还觉得没什么问题,再加上一周没摸车了,还有些期盼。谁知一上车,靠边停车总是停的有些远,然后教练就不停的让我靠边停车。再就是每次变线都有些猛,教练说你肯定是个急性子的人。其实训练的时候不是这样的,不知为什么一周没摸车会退步这么多,随着跑的圈数多了,就慢慢好了,所以集训还是很有必要的。快到3点时,教练让我们回去看分组结果,居然没有,慢慢的人都回来了,大家都坐在大厅里等,一看有类似教练的人出现在外面,就会一窝蜂的涌出去,然后再失望的回来。一直等到3:30,终于有个教练拿着单子开始张贴,同组的唐女士和我分到北二,魏先生是最难的聂各庄考场。不过唐女士抽到了夜考。郁闷的不行。唐女士说北二最好考,北一有个出口,所以次之,聂各庄红绿灯,社会车辆多,最难。所以我特别高兴。考场前面还有个第几组,问了一下才知道就是班车前面地上写的那些组数,到时直接到相应号码那里等待就行了。

然后我们接着出去找教练,我告诉教练我抽到了最简单的北二考场,教练说谁告诉你的?说北一才是最好考的,什么都没有,北二有个红绿灯,需要避让的。然后唐女士说到自己的夜考,另一个教练说夜考需要白天先考一次,通过了才有资格去夜考。教练就说大家就只跑自己的考场即可。时间关系,先跑最远的聂各庄,然后再跑北二。这时,魏先生提出他只跑一圈就要回家,我和唐女士也表示想赶5点的班车回去。教练说时间不够跑3个人的,让我和唐女士晚上练习。唐女士马上表示反对,说她要回家喂奶,孩子太小。教练想了想说那你就上来吧,让我一个人接着等待。虽然很郁闷,可是人家孩子小,我只好一个人回到休息大厅,百无聊赖的看电视,后来又出去数夜考人数,发现一共50个夜考的,总考试人数是160左右。

4点多点的时候,魏先生跑回来了,说他练完了,告诉我,我是垫背的,因为如果晚上没人练车的话,教练就没钱可拿,所以一定要留一个晚上练得。看我郁闷的样子,就说要不晚上我替你吧,我说好,我去找教练跑一圈就走,看我当真,魏先生有点着急,说他昨晚一宿没睡,不能替我。没多久班车来了他们就都很高兴得走了。高里掌的训练场没有食堂,吃饭成了大问题,回去吃不现实,在这就只能泡方便面,就看人手一个康师傅。5点半,跟着教练出门去北二,跑了二圈,实在是简单,看了几次,教练也觉得问题不大,就是停车有时还远点,我告诉他我不敢停那么近,第二个教练说怕压线。这个教练说没问题,还是可以略微近些。再有就是过红绿灯的时候我没有夸张地摆头,教练说一定要能让考官看出来左右摆头观察了,否则不算安全驾驶。剩下的时间就我一个人,教练看着差不多了,就让我信马由缰的自己跑起来。我就一路上超这个超那个的,正超的欢实着呢,教练一脚踩停了,说后面有车,不能影响人家正常行驶,可是我确实看右镜了,竟然没看到。教练说距离太近的时候就不能通过看左右镜了,而是要看中间的那个镜子,那个可以看到身后车道上所有的车,我说我眼睛现在不太够用,顾不上看那个呢。后来想起来问教练,科三考试到底有几次机会,是不是可以连续考二次,教练就说我怎么老是想着补考呢,应该要想着一次过才行。考试要自主加档,不能等着考官发话再加档,至于变线,他说各个考官喜好不同,有的你自己变线了,他会说我发指令了么,有的你等指令,他又说不会根据路况合理选择道路,所以这个不好说,要等考试当天听考官怎么说。考试的时候只有最后到终点了会有一个靠边停车指令,平时不会有,所以可以在快要到终点的时候自己先变到中间车道减速,避免高速停车不准。

之前有个他带学员,据说胆子很小,开到40就算高的了,考试的时候考官总是说加速,然后这个学员总是答应的很好,嘴里答应着,脚下却不加油,始终保持40的速度,最后倒也过了。

练到快7点,休息,这时我已经练不下去了,就开始和教练聊天,我发现我对于聊天的喜好远远大于练车。几乎一直聊到收工。

关键字:上车训练